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促销效果显现 8月全国楼市“量涨价跌”

2019-09-16 14:09:17 21世纪经济报道

  促销效果显现 8月全国楼市“量涨价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打折促销活动还将继续,但“金九银十”很难出现。

  9月16日,全国统计局发布2019年前8月房地产相关数据。由于调控严厉,前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一直处于同比负增长状态,但降幅已收窄至0.6%,自7月以来连续两个月收窄。

  单月来看,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066万平方米,无论环比和同比均出现增长。但当月的销售金额达到12211亿元,低于7月的水平。

  照此计算,8月全国商品房平均交易价格为9346元/平方米,比7月的9590元/平方米有所下降。

  “这说明,8月份各地确实在积极降价促销。”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

  今年上半年,多数企业的销售规模虽有增长,但不足全年目标的50%。为了在下半年冲击业绩,很多房企制定了“抢收”计划。

  7月,恒大率先以全面促销措施拉开“抢收”的序幕。在8月中旬的业绩会上,旭辉控股总裁林峰透露,以销定产、降低库存,提高去化、加快回款,是旭辉下半年的发展策略。某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房企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在这个阶段,公司更加奉行“见好就收”的高周转策略,不过于追求利润。

  导致这种行为的,是近几个月来不断收紧的政策调控,并导致房企资金链收紧。

  从今年5月底开始,多家房企被列入暂停公开市场发债业务名单,监管部门收紧部分房企公开市场融资,包括债券及ABS产品。同时,住建部针对“地王”现象点名部分开发商。7月初,部分信托公司接到银保监会的指导,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国家发改委也于此后要求,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此后,央行就房地产占用信贷资源,消费贷、银行理财等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等问题进一步探讨解决方案。

  统计局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3724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同期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10.5%,增速同样连续4个月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调控严厉,市场已进入下行通道。尽管房企的打折促销活动还将继续,但此轮市场反弹力度恐怕有限,今年楼市也将很难出现“金九银十”。

  中原地产指出,2019年1-8月,全国出台的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比去年同期的315次上涨了17%,刷新历史同期新高。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