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葛文耀感叹离开上海家化5年:大盘涨34% 家化跌了52%

2018-09-17 13:46: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17日在微博发文表示,2013年的今天,由于改制后的大股东不守信用,自己离开了工作28年的公司。葛文耀指出,离开上海家化后,大盘上涨34%,而家化股票跌了52%,恐怕还不是底。

图片来源:微博

  葛文耀在文中表示,由于接替自己的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谢文坚的破坏,家化原市场部和科研部的骨干走了十有八九,新来的人员只是填补岗位,昔日的工作精神,企业文化和积累己荡然无存,企业的发动机已经没了。虽然销售和供应链的原家化的人保全最多,但这二个部门对于业绩是被动的,而且风气大变。他在文中指出,离开上海家化后,至上周五收盘,大盘上涨34%,而家化股票跌了52%。恐怕还不是底。

  在葛文耀看来,公司最重要最盈利的佰草集品牌己被严重破坏。定位混乱,产品开发与包装掉了一、二个等级,销售微増长靠虚高开票与塞货,代理商的库存增加一倍,从半年报开始业绩会更差。

  葛文耀还表示,增持的中国平安也将遭受巨大损失,“平安如果不改弦更张,不但自己遭受重大亏损,还会是打击中国化妆品工业的罪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上海家化母公司家化集团100%股权被中国平安通过竞标获得,平安也随即入主上海家化,以29.24%的持股权成为上海家化实际控制人。此后,中国平安又通过要约收购和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对公司连续增持,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共持有上海家化51.7%的股份。

  2018年上半年,上海家化实现营收36.65亿元,同比增长9.29%;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40.89%;而扣除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增长幅度仅为0.01%。截至发稿,上海家化股价报27.08元,跌2.90%。(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