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启动全球首个小额实时支付平台,9月30日开通

2018-09-17 14:0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香港金管局17日宣布于今日(17日)启动快速支付系统,并将它命名为“转数快”。9月30日起,市民可使用“转数快”转帐、支付和收款。

  香港金管局介绍,“转数快”每日24小时、每星期七天全天候运作,提供平台全面接通不同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帐。市民用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为收款人的识别代号,就可以即时进行支付或转帐。除港元外,“转数快”也支持人民币支付交易。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转数快”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小额实时支付平台,它的推出标志着组成香港金融基建核心部份的支付系统将进入新纪元,即为零售支付业带来机遇,促进金融科技创新,为市民提供更大方便和新体验。

  从9月30日开始,市民可使用“转数快”转帐、支付和收款。目前有21间银行(包括大部分零售银行)及10家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参与了“转数快”系统,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等。

  图片来源:香港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表示,港元“转数快”及人民币“转数快”均会根据《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受香港金管局监管。该条例亦为透过港元“转数快”及人民币“转数快”所作交易的交收终局性提供法定支持,保障交收终局性免受破产清盘法例或任何其他法例规限。

  此外,为推广二维码支付,香港金管局宣布推出香港零售支付共用二维码标准,以及相关流动应用程式。17日推出的免费流动应用程式称为“香港共用二维码”(HKQR),HKQR流动应用程式可在 Google Play Store及Apple App Store下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