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马云:AI不是技术,是我们思考世界的方式

2018-09-17 15:00: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9月17日,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表示,机器有智能,动物有本能,人有智慧。人类拥有的智慧是机器永远无法获得的。智能时代我们真正应该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而是人本身的智慧停止了增长。

  马云说,机器可以更聪明、更快速、更强壮,但机器永远不会有价值观、有梦想、有爱。机器只有chip(芯片),但是人有心。在过去的工业化时代,人越来越像机器,现在很多人研究技术,是为了让机器越来越像人。机器做人会做的事不稀奇,通过不断学习,向万物学习,做人做不了的事才了不起。

  马云认为,我们对AI的内涵应当有新的思考。“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都不是某项技术,而是一种认识和思考世界的方式,也是我们为自己的未来确定一种生活方式。”

  他预测,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都会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