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国游客瑞典遭粗暴对待":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

2018-09-17 15:51:29 人民日报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中国游客瑞典遭粗暴对待":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

  人民日报客户端-李宁

  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3名中国游客日前在瑞典遭到瑞典警察的粗暴对待,中方如何评价瑞典有关公务人员的执法行为?瑞典方面称,将指派专门检察官对案件进行独立调查,你能否介绍案件调查有关进展?瑞方是否已向中方通报调查情况?

  耿爽:9月2日凌晨,包括2名老人在内的3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遭到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当事人向中国驻瑞典使馆报告后,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先后向瑞方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彻査事件,及时回应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并尽快向中方通报。

  截至目前,中方尚未收到瑞方关于此事的调查进展情况,瑞典警方仍未回应中国使馆有关见面沟通情况的要求,这不符合外交惯例和国际通行做法。我们再次敦促瑞方重视中方关切,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