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方加税中方将退出经贸磋商?外交部又强调了这两点

2018-09-17 17:5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再度就中美经贸问题作出回应。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网站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美方决定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中国可能将考虑退出中美经贸磋商。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关于中美经贸问题,上周商务部的同事和我本人都已经多次作出过回应。我再强调两点,第一,如果美方对华出台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第二,贸易争端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我们始终主张,只有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磋商,才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正确途径。

  据悉,9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的谈判团队近来一直在沟通,双方谈判团队就相关关切进行了交流,中方确认已经接到了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目前,谈判的相关细节正在沟通,中方一贯的态度是,贸易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在同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中方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的邀请。目前双方正在就有关的细节进行沟通。”耿爽同时强调,中方始终认为,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事实上,自从上个月,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的经贸问题磋商后,两国的经贸磋商团队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着交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