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5日宣布停服的QQ宠物17日还在,网友:有点开心有点烦

2018-09-17 18:1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李晓萱)“那年那晚,我13岁生日,没人记得。打开电脑,qq宠物对我说:生日快乐,我一下子就哭了……”

  最近几天QQ宠物的百度贴吧格外活跃,大部分人都在怀念有QQ宠物陪伴的时光,也有少部分人在担心自己花的钱怎么补偿,也有一些人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在默默顶着那些“怎么提升宠物属性”之类的攻略贴。

  这一切都是因为,腾讯宣布,9月15日“QQ宠物”要停服了。

  宣布9月15日停服,两天后还在

  早在今年6月底,腾讯就已经宣布了“QQ宠物”将于9月15日停服的消息。

  停服公告原文:

  亲爱的各位玩家: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QQ宠物》的支持和厚爱。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万分艰难的决定,怀着万分遗憾的心情宣布:腾讯将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停止《QQ宠物》的运营。停运具体事项安排如下:2018年07月05日,停止游戏充值和新用户注册;

  2018年09月15日,正式停止游戏运营,关闭游戏服务器,停止官方渠道游戏客户端下载,玩家无法登陆游戏;

  2018年09月30日,游戏官网、论坛、专属客服关闭。

  游戏服务器关闭后,游戏内的所有帐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信息将被全部清空。

  为表达我们深深的歉意,并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准备了补偿活动(具体见下文)。该补偿活动所涉及的礼包同时也将作为对玩家游戏账号内未消耗虚拟货币及未失效粉钻特权的替换。

  参与补偿活动的时间: 2018年7月16日- 2018年9月15日。一旦您参与补偿活动,即视为对补偿/替换方案的认可。若玩家未在前述期限内参与补偿活动,则视为自动放弃补偿/替换的权利。

  ▲7月5日以后QQ宠物已经停止领养功能

  作为曾经的青春记忆之一,“QQ宠物”停运引发了网友的一片怀旧之声,在9月15日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许多网友开始感慨“当初想要弄死你,现在又开始怀念你的日子。”

  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腾讯游戏宣布15日就停运的“QQ宠物”,到了17日依然在运行,当然仅限于在7月5日前拥有宠物的玩家才可登录,但依然让许多人又惊又喜。

  “说好的停止运营呢,还买了还魂丹送它,真的很烦~”

  “为啥我的还在?赶紧抓紧时间给它结婚生蛋。”

  “本来打算上QQ哭一哭,结果发现这宝贝儿还在~”

  有网友发博称“难道我的宠物侥幸活了下来”,下面数条留言都是“我的也在”。

  还有网友发视频称自己明明玩的好好的,停运是“造谣”。

  在QQ宠物贴吧里,也有网友表示,会不会受台风“山竹”的影响,导致这几天腾讯员工没上班,所以忘记了停服?并恳求腾讯不要完全停服,哪怕就留一个服务器让大家玩也好。

  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13岁的QQ宠物

  QQ宠物是腾讯2005年发布的一款虚拟喂养的游戏,至今已经陪伴着玩家走过了13个岁月了。

  有网友回忆道:当我第一次玩QQ的时候,QQ宠物就一直伴随在QQ账号身边了,每次看到它自动弹出在桌面上,撒泼打滚好萌的。

  这些年来,许多玩家都把QQ宠物当成真实的宠物来养,为了让自己家的QQ宠物吃上饭、干净卫生、不再生病,甚至会充一些Q币购买“还魂丹”,来买虚拟的粮食补偿宠物的能量。这也成为了不少朋友每天登上QQ的乐趣之一,甚至有的人把它当成“初恋情人”去对待,因为在上面,可以和自己心仪的另一半结婚,在社区里会为他们的QQ宠物举办隆重的婚礼。

  ▲网友分享自己的QQ宠物和“另一半”

  曾经风靡一时的QQ宠物,为何会落至今日的局面?

  有专家分析称,一是手游已经成为大势所趋,QQ宠物这样的PC端游戏已成为“鸡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人们通常花更多的时间在手机上,因此手游行业的火爆应该是“杀死”QQ宠物的元凶。

  二是QQ宠物本身的定位也很尴尬。曾经QQ宠物中推出过很多小游戏,比如:抢车位、QQ农场、好友买卖等,但这最多只能算是供无聊的电脑用户消耗时间的利器,在画面、代入感、游戏机制,都是建立在十年前的用户需求,没有与时俱进,因此,不在受现代大多数的年轻人欢迎。

  当然,从QQ宠物贴吧可以看出来,坚持玩的人还有不少,但面对QQ用户整体下滑,以及运营一款游戏耗费大量人力财力的现状,腾讯停运QQ宠物的决定也并非没有道理。

  不论是15号还是30号,QQ宠物停运都是必然的结果,拥有宠物的玩家可以在这几天好好和它告个别啦!

  文章部分内容来源:新浪科技、凤凰网科技、微博、贴吧等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