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农业农村部刚又通报一起 中国已发生17起非洲猪瘟疫情

2018-09-17 19:37: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9月17日,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这是自今年8月初以来,中国发生的第17起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称,9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兽医部门在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时,发现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一养殖户生猪不明原因死亡。9月17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上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为非洲猪瘟。截至9月16日,该养殖户存栏生猪159头,发病14头,死亡8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2018年8月初至今,辽宁、河南、江苏、浙江、江苏、安徽、黑龙江、内蒙等地先后发生17起非洲猪瘟疫情。


  9月1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交流各部门防控工作进展,研究督查工作方案,完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有关部门要立足疫情形势和防控实际,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当前防控工作关键时机,逐级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切实加强措施联动,合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通知的任务分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近期,要组成督查组,赴各地特别是重点省份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聚焦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生猪调运和餐厨剩余物监管等重点工作。要压实地方的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防控工作负总责,明确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养殖业生产安全和肉品供给保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