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又一家银行要“补血” 华夏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2亿元

2018-09-17 20:06:18 经济观察网

  又一家银行要“补血” 华夏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2亿元

  记者 黄蕾

  9月17日,华夏银行(600015.SH)公告,公司拟向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65亿股,募资不超过292.36亿元,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据悉,首钢集团为国管中心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国网英大的控股股东为国家电网,持股比例为100%,国网英大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京投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

  截至目前,首钢集团持有华夏银行2,599,929,412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英大持有公司2,338,552,742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4%,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京投公司不持有公司股份,若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上限完成发行,京投公司持股比例将达到8.50%。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6%、9.09%和11.97%。根据银保监会发布2018年二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2018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0%,资本充足率为13.57%。可以看到,华夏银行在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上的确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华夏银行表示,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和资产规模的逐步扩张,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外源性融资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本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无法满足业务正常发展的需要。

  华夏银行在发布该公告的同时,还发布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鉴证报告。经原银监会和证监会核准,华夏银行于2016年3月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此次发行优先股数量为2亿股,发行面值为人民币1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977,910,000元。

  华夏银行方表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用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已全部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已销户。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