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私募前8月各策略业绩分化明显 股票策略业绩不佳

2018-09-17 20:09:19 经济观察网

  私募前8月各策略业绩分化明显 股票策略业绩不佳

  记者 洪小棠

  近期,根据证券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达12.8万亿,前8个月共计增长1.7万亿,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私募备案基金数量为74701只,已登记私募管理人数量为2.42万家,私募员工总数达到24.60万人,相比去年增加了7700人。

  与此同时,2018年前8个月,私募基金共发行14283只产品,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年内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

  产品清算方面,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以来,私募基金清算产品数量累计2884只,其中以股票策略为主,占比高达49.55%。而在所有清算的产品中,以提前清算为主,提前清算的产品数量为1671只,占比高达57.94%。

  在私募人士看来,私募进行提前清算在近几年比较少见,说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差的私募基金遭清算的压力较大。

  此外,8月份市场继续深跌,沪深300单月下跌幅度再次高达5.21%,仅次于今年2月份和6月份的大跌。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已下跌达17.28%。

  在此背景下,各个融智私募策略指数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八大策略有所分化。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今年以来,管理期货策略指数遥遥领先,以4.61%的正收益排名第一,其次是固定收益策略指数和相对价值策略指数,分别为0.99%和0.34%。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总共有10021只成立满8个月的私募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3.205%。

  具体而言,管理期货策略2018年1-8月平均收益率5.3%,在八大策略里面排名第一,最高收益率为170.6%。固定收益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51%,排名第二。相对价值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43%,最高收益率45%,最低收益率录得-42.55%,首尾差高达87.55%,排名第三名。股票策略由于市场持续震荡磨底表现不佳,跌幅在10%以上,前8月分别录得平均收益-10.35%。

  展望后市,聚沣资本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大的调整趋势当中,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达到相对低点,但是从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来看,经济景气下行周期已经明确,公司业绩继续下滑的压力仍然较大。从市场周期运行规律来看,市场牛熊转换是自然规律,熊市调整越深,牛市上涨越大,大级别的调整行情完成以后,市场才会出现大级别的牛市行情。

  展博投资认为,目前市场情绪比较悲观,由之前对去杠杆的担忧,演绎到目前对很多中国国内长期问题的焦虑。这种长期问题短期化的消极情绪和市场表现互为反身性,使得市场进入一种非常低迷的状态,交易量持续萎缩,这种情况往往只能等待外部因素的刺激而发生改变而一旦市场好转,悲观情绪自然烟消云散。这就是“信心比黄金重要”的道理。所以现在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细心观察、好好选股、静待良机。

  于翼资产亦表示,短期市场仍有不确定因素,而国内经济在未来 1~2 个季度大概率仍将继续回落。虽然从 7 月以来国内的政策出现了明显的转向,但是在诸多约束的条件下,效果仍需时间才能显现。具体到股指层面,未来大概率还是震荡分化,部分优质个股已经跌出配置价值。在系统性风险没有完全消除的前提下,仍将维持一个中性偏低的仓位水平,积极寻找可能被市场错杀的品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