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楼市新风向?这种地产项目扎堆三四线城市!如此火爆的原因是...

2018-09-17 21:02:06 央视财经微信号

  楼市新风向?这种地产项目扎堆三四线城市!如此火爆的原因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35个三线城市的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5个百分点。

  而在今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上,70%是来自三四线城市的养老地产项目,成为展会上绝对的成交主力。

  北京秋季房展

  三四线城市康养项目扎堆

  房展会上前来咨询的大多是已经退休的老年群体,他们来房展会就是为了寻找一个宜居城市养老。

  在今年的房展会上,一共有来自7个省市的超过300个项目参展,与往届的规模基本一致。展会上原本最热门的海南省项目,在今年4月海南岛全面限购后,绝大部分已经撤出了展会,而大部分的购房需求外溢到云南和广西北海。

  广西省北海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王大铭:海南全面限购之后,对北海市场的活跃程度有了很大促进。目前,外地人购房占了北海市新建商品房面积的80%左右。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庄成林:2017年有1亿人次到云南去进行康养居住,带来的资金流应该是1700亿左右,占了整个云南省旅游业收入的20%,外地购房在整个云南房地产的销售当中大概占到了37% 。

  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

  康养产业带动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

  近几年,三四线城市一直是北京房展会乃至多个大型房交会的主角。这些三四线城市花了很大力气去做推广,就是为了吸引大城市当中的退休群体,前往当地购房养老。

  采访中,几乎所有购房人表示:影响他们选择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和医疗条件,而购房人的这些需求,也是很多参展城市推介的重点。

  四川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李兴尧:主要在交通、教育、卫生和社区管理服务方面下功夫,也出台了一些购房优惠政策,比如,购房过后有5%的补贴优惠政策。

  山西省大同市房管局 张俊波:大同对于北京来讲,高铁100分钟,飞机40分钟,开车三个多小时。如果老人在那边住,每个星期都可以回家去看老人。

  康养产业,对于攀枝花和大同这样的资源型城市来说,是经济转型的新动力。而贵州省西北边陲的道真县的康养旅居项目,则成为当地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仅让当地老百姓得到土地流转的收益,更为当地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

  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 夏东升:现在当地用工达到了近3000人,返乡就业率达到了近99% 。2014年,当地人均年收入仅仅2700元左右,截至2017年,当地的人均年收入达到了32000元。

  业内人士认为,三四线城市把握住人口老龄化大趋势,结合自然和文化资源,发展康养产业,是推动房地产乃至整个经济转型重要方式。

  北京房展会组委会负责人 郑向东:三四线城市引入更多的旅居人群,到那里居住、消费和长期生活,也会促进服务业、旅游业整体的收入和发展,会拉动当地的经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