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中国天眼”即将开始限量访问:每日上限2000人

2018-09-17 21:47:07 环球网

  “中国天眼”即将开始限量访问:每日上限2000人

  【环球网科技9月17日报道 记者 心月】作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在之一,“中国天眼”景区自2016年9月25日正式开园以来,就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不仅如此,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调试,有“中国天眼”之称的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视力也越来越好。截至目前,“中国天眼”已经探测到59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已经有44颗得到认证。


  环球网科技记者从平塘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能够更好地运营,“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瞭望台即将开始限量访问:9月20日起,前往“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瞭望台的访客每天将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

  公告显示,根据《贵州省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电磁波宁静区保护办法》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电磁波宁静区环境保护条例》,为确保“中国天眼”安全运行,“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瞭望台访客每天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

  另外,科普基地瞭望台不收门票,但需乘坐特殊定制并经过专业检测的摆渡车前往,摆渡车票一律实行实名制网上订票,将不再提供现场售票服务,摆渡费用为50元/人次。

  据悉,9月20日起,摆渡车票开始在携程网、驴妈妈网、中国天文旅游网三个网站接受预定。访客订票成功后,可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访问当日到“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瞭望台人工取票窗口”或“中国天眼”访客服务中心自助取票机取票,摆渡车票仅限当日使用。

  此外,为确保“中国天眼”安全运行,访客严禁携带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充电器、智能手环、对讲机等一切电子产品和打火机、香烟等易燃易爆物品及管制刀具。访客所带物品可凭摆渡车票到访客服务中心储物区免费存储。

  公告全文内容如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