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量额齐降 洗衣机开始拼内功

2019-09-17 07:11:54 北京商报

  量额齐降 洗衣机开始拼内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中怡康数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洗衣机线下市场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零售额降11.1%,零售量降14.8%,市场前景十分不乐观。

  有关专家表示,结合上半年洗衣机线下市场的趋势来看,整体的零售量下降趋势在下半年可能还会进一步持续,但均价方面的上升趋势也将进一步延续。因此,品牌方可能需要对销量上的下降引起重视,毕竟长期如此仍将为洗衣机企业带来较大压力。

  目前消费者需求升级,对洗衣机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年前,大家对洗衣机的要求非常单一:只要能把衣服洗干净就行,至于外观、设计、做工、噪音等都不是主要考虑因素。如今,随着生活品质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洗衣机被赋予了更多期望。

  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连锁卖场时发现,目前滚筒洗衣机已经成为主流,尤其部分外资品牌已经逐渐放弃波轮式产品,这也成为这些品牌均价相对较高的原因之一。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如今的洗衣机已经摆脱了冰冷冷的形象,在设计上也日渐时尚化和个性化,像由保时捷设计联袂松下洗衣机推出的一款ALPHA阿尔法洗衣机就受到了很多高端人士的关注。“借鉴五炮筒仪表盘、轮毂式内筒、无极阻尼操控旋钮等许多跑车的设计元素,让洗衣机的外观拥有了极强的辨识度,堪称一件艺术品,成为提升家居格调的点睛之笔,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洗衣机的耐用性、稳定性和操控性。”一位选购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的王先生说。

  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随着消费升级持续深入,人们对于家电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作为品牌方,只有不断提升洗衣机的品质和综合体验,引领行业变革新潮流,才能最终摆脱行业整体下降的困境,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