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扬州民警跨省破获案值3亿多虚开发票大案

2019-09-17 13:16:10 扬子晚报

  扬州民警跨省破获案值3亿多虚开发票大案

  通讯员 刑暄 景晅 馨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16日,扬州市江都区警方通报数起跨省追捕案件。为尽早破获案件,侦查员数天数夜不合眼成为工作常态。几起案件中,一起案值高达3亿多元的“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大案备受关注。

  2018年11月13日,江都警方接区税务局反映,扬州某农产品公司等多家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虚开金额巨大。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涉案企业集中在2018年4月到5月注册,法人代表、股东均来自山东邹城、安徽灵璧等地,年龄偏大,一人均注册2到3家公司,轮换担任法人代表。

  经实地勘查后发现,注册地无任何经营。经过研判后,专案组在扬州江都、邗江等地共串并39家涉案企业,这些企业大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申报表均填写免税项或减征项,缴纳税款为零。开票后,公司负责人、财务人员去向不明。专案组民警奋战数周,在十万条信息中发现了蛛丝马迹。受票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专案组成员前往上海、江西、安徽等地核查,终于在安徽某企业内,该企业负责人供认通过中间人魏某购买发票抵税。专案组顺藤摸瓜,抓获主要嫌疑人郭某,一个高度组织化、专业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警方查实,以郭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人员到扬州注册农产品公司,从税务机关大量骗领农产品发票后对外虚开,虚开发票金额3000余份,涉案金额3亿余元人民币。此后,警方先后赶往山东、河南、黑龙江等地,锁定犯罪证据链,抓获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江都小伙李某报案称其办理网络贷款被骗3000余元。区刑警大队三中队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地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随即,中队指导员高懿带领民警汤瑜和砖桥派出所民警朱彬、许树天前往广东惠州进行抓捕。8月8日下午,高懿等4人飞抵深圳,到达惠州已是深夜。四人立即和当地警方对接。9日晚10点,叶某落网,另其余4名同伙出逃。通过工作,警方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已逃至100多公里外的河源市。4名民警连夜驱车前往河源,凌晨3点,终于在一家小旅馆内将4名嫌犯抓获归案。4人随即将嫌疑人押至当地派出所,审讯结束已是次日10点。4位民警又驱车赶往惠州城中村嫌犯窝点搜集证据。此时,4人已40多个小时没合眼。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