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新势力车企可针对欠发达地区需求谋机遇

2019-09-17 13:21: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付玉梅)9月17日,首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在会上指出,根据中国地域发展不平衡的情况,需因地制宜地制定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其中,新势力车企可针对欠发达地区的需求寻求发展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郭孔辉指出,尽管新能源汽车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快速发展,但百姓对购买新能源汽车仍有不少顾虑。从我国的具体情况看来,欠发达地区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消费能力,百姓更多地渴求买得起、用得起的“绿色国民车”,即小型电动汽车。

  郭孔辉在会上表示,我国欠发达地区面积占一半以上,缺交通工具的农民人口在8亿以上。由于在农村地区燃油车加油站建设不易,而小型电动汽车具备可在自家充电、性价比高等优势条件,具备推广前景。据他估算,如今“绿色国民车”的市场需求已达1亿辆。此外,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各种低速电动车拉动的产业链每年可达数10万亿以上。

  目前,定价在3万元以下的小型电动汽车在市场并不少见,郭孔辉表示,这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新势力车企意味着一种可观的发展前景。凭借技术优势、资金投入的力度及独有的市场资源,新势力车企可针对欠发达地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谋求机遇,推出汽车产品。

  而针对发达地区,郭孔辉认为,其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大城市的“车满为患”,交通拥堵等情况愈演愈烈等。因此,发达地区除了要努力发展低碳化的交通工具,还需结合城市建设,发展不同模式的智能化共享汽车系统。他提出,若使大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减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将有效解决我国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郭孔辉强调,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新能源汽车都要作出汽车结构形态的相应改变。“要把需要发展什么层次汽车和需要多少产能的决定权交给市场。”他表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