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0城二手房价格连续仨月下降,“金九银十”难再现?

2019-09-17 13:52:35 新京报网

  20城二手房价格连续仨月下降,“金九银十”难再现?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无论是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线城市的一、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涨幅回落的态势。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乏力

  从一线城市来看,虽然新房销售价格仍然呈现上涨趋势,但是上涨势头乏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8月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仅0.3%,其中广州和深圳上涨为0.2%,涨幅比7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同时,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也有所下降。8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上海和广州均持平,深圳环比上涨0.2%。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结合58安居客线上数据来看,8月,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新增挂牌房源量下降,上海、深圳呈上升趋势,其中深圳增幅达到6.9%。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本身由于执行的调控力度大、购房需求较为持续和稳定,未来的调整空间也较为有限。”

  31个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此外,二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涨幅也在回落中。在国家统计局统计中,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7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9.9%和5.5%,涨幅比7月分别回落0.8和1.2个百分点。

  在二线城市中,中西部、东部的城市分化差异较大。例如,福州、济南、贵阳、兰州等地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有不同程度降幅,而武汉、呼和浩特、长春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依然保持一定的上涨;同时,不同城市二手房价格分化则更为明显,例如杭州、成都等限价严格的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呈现一定下降。

  三、四线城市降温明显

  从国家统计局对35个三线城市的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7月相同;同比上涨9.0%,涨幅比7月回落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7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8%,涨幅比7月回落1.3个百分点。

  二手房降温更加明显。张波分析表示:“除了五大城市群的部分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热度还有一定保持外,其他区域的降温已经明显体现。从58安居客线上数据来看,8月,佛山、徐州、九江为代表的城市新增挂牌房源量位居前列,长江和珠江流域二手房热度也是明显高于其他区域。”

  对于市场降温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8月份,房地产调控密集,相比之前政策,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各种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叠加地方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密集。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2018年1-8月份的315次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了房地产调控纪录。此外,最近4个月,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情况不断恶化,也使得市场进一步降温。”

  购买力难以支撑部分城市楼市继续冲高

  从70个大中城市的整体数据来看,新建住宅价格方面,34个城市环比涨幅有所放大,4个城市持平,32个城市环比涨幅明显放缓。二手房价格方面,26个城市涨幅有所扩大,3个城市持平,41个城市出现了明显的涨幅放缓。

  其中,二手房房价下调最明显的城市是成都与厦门,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下调明显的城市是韶关、南京等。

  张大伟指出:“从二手房数据看,连续3个月出现了20个城市房价下调,这也是最近2年来首次出现。从不同城市变化看,一二线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与二手房住宅价格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2019年上半年的小阳春已经过去。预计金九银十将难以出现。”

  对于“金九银十”难以出现的原因,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称:“首先:多个城市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其次,从市场来看,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分,市场更多的看限价政策的严格与否。最后,热点城市再次开始进入卖不完时代,除了深圳相对活跃外,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福州等市场,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张彦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