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每天或损失1亿美元!美国通用汽车工人全国性罢工持续

2019-09-17 15:4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的工厂工人若继续全国性罢工,该公司每天将损失高达1亿美元(约合7.09亿元人民币)。

  周一早间,通用汽车的工厂工人举行全国性罢工。这是逾10年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最大的工人罢工,也将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员工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

  据上述报道,汽车行业分析师估计,此次罢工将使通用汽车每日利润减少5000万-1亿美元。罢工从周一开始,遍及10个州30多家工厂的约4.6万名全职工人。

  分析师还称,停产可能令通用汽车第三财季营运利润在周末前减少逾十分之一。不过一旦工人返工,通用汽车可能会弥补部分生产损失。通用汽车预计第三财季营运利润约为35亿美元。

  报道指出,美国是通用汽车最赚钱的市场,但罢工对这家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来说都是一个微妙时刻。通用汽车正寻求收复利润丰厚的皮卡车市场份额,继续推出其20年来最全面重新设计的皮卡车。这家底特律公司在中国的利润也受到侵蚀,中国是其销量最大的市场。

  此外,通用汽车股价也停滞不前,截至周一收盘跌超4%。(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