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脱欧”期限仅剩六周仍无实质进展 前首相卡梅伦表态

2019-09-17 16:43:52 央视财经

  英国“脱欧”期限仅剩六周,仍无实质进展!前首相卡梅伦表态:为眼下僵局后悔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距离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只剩下六周多时间了。当地时间16日中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往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直接会面。这次会晤引起各界密切关注,但同分析人士预期的一样,会晤并没有让外界看到英国“脱欧”进程有任何的实质性进展。

  当天,容克与鲍里斯·约翰逊的午餐会晤一共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尽管在场记者抓住一切机会就“脱欧”和会谈抛出各种问题,但两位领导人均没有就双方交流的内容和对未来谈判的预期进行任何解释或介绍。

  会后,欧盟委员会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容克重申英国方面应当担负起责任,带来合法的、能与“脱欧”协议相容的、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声明印证了媒体报道的“欧盟方面认为:尽管鲍里斯·约翰逊一直表示希望能同欧盟重开谈判、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但对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的内容、特别是如何解决北爱与爱尔兰之间不设硬边界问题,没有拿出具体实施细节的建议”。

  英卢两国领导人会晤 英国首相缺席记者会

  另外,英国首相访问卢森堡期间,闻讯而来的“脱欧”抗议者声浪不断,延续到了此后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与鲍里斯·约翰逊在卢森堡国务部举行的会谈。

  让当天一直有所期待的各家现场媒体失望的是,两位首相会谈结束后,约翰逊直接离开了会谈地点。外界原以为会举行的两位首相联合新闻发布会,只留下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一人和另一个空下来的讲台。

  贝泰尔在讲话中表示,现在应该是英国方面而非欧盟“负责提出能够解决分歧的方案”,因为提出脱离欧盟的是英国。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为眼下僵局后悔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在任时举行“脱欧”公投的决定“感到后悔”,他自认为应该对英国无法顺利“脱欧”的后果负有责任。

  采访中,卡梅伦还透露了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前的细节。卡梅伦称,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初并不赞成“脱欧”,约翰逊只是想借脱欧的机会,为自己打造爱国的形象。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二次“脱欧”公投是一个选项

  在美国《时代》杂志同一天刊发的专访中,卡梅伦称,英国当前的“脱欧”僵局不排除经由第二次公投解决的可能性。卡梅伦认为,“无协议脱欧”将是“糟糕结果”,不应以它为目标,而第二次“脱欧”公投是一个选项。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