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明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网友:有没有6倍工资?

2019-09-17 17:49:24 北京晚报微信号

  明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网友:有没有6倍工资?

  中秋小长假后很多网友表示时间过得太快,假期太短。别再叹息了,分享几个坏消息。

  还有网友发现明年(2020年)的国庆中秋是同一天。

  在2017年也曾发生过中秋、国庆假期正好重合的情况,一共是8天,其中法定假日为国庆节放假三天,中秋节放假一天,其余四天假期是结合周六周日及调休来取得的。

  那么明年会怎么放呢?

  网友评论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中秋节与国庆节上演“喜相逢”

  天文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闰月的结果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闰月出现,不仅七夕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7日至10月6日之间,从而出现了中秋逢国庆的历法现象。

  “农历的闰月如果加在八月之前,大多数会造成中秋国庆‘喜相逢’的情况。”赵之珩说。

  天文专家同时也表示中秋逢国庆是正常历法现象

  但是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在同一天的!还是很少见的

  1982年,2001年

  中秋节和国庆节是在同一天

  接下来就是2020年了

  所以你找到规律了

  19年一次?再下一次是2039年?

  错了

  2039年的国庆节和中秋是挨着的并不在同一天

  再一次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是2031年

  就是漫长等待之后的2077年了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