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宁夏银川供暖调价 居民热价每月每平方米上涨1.1元

2019-09-17 18:08:04 新华网

  宁夏银川供暖调价 居民热价每月每平方米上涨1.1元

  新华社银川9月17日电(任玮、马思嘉)记者从17日举办的银川市城市供热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供热成本上升等因素,宁夏银川市居民供热价格今冬起将由每月每平方米3.8元调整到4.9元,这是银川市近10年来首次调整供热价格。

  据了解,此次居民热价调整同比影响当月居民价格指数0.5个百分点,全年同比累计影响0.077个百分点。办公、商业用房的供热价格则分别上调至每月每平方米6.9元和7.8元。

  热价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影响供热的煤炭价格、外购水价、人工成本等上涨,多家供热企业反映长期以低于成本的价格供热,经营困难。经过严格成本测算,并综合银川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方因素,银川市7月发布了调价公告,并于8月上旬召开听证会,多方听取群众意见。

  同时,为加强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供热质量,银川市今年投入1.44亿元,对227个小区近10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进行了管网改造和分户改造,并着手对16个小区实施加装外墙保温工程。东热西送二期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0月建成。多家供热企业通过新建集中换热站、改造机组增加供热负荷等方式进一步改善供热效果。

  另外,银川市将对经济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体,以及国家优抚对象的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群体加大供热补贴力度,减轻群众负担,确保他们取暖成本不增加。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