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短债比重过高,正荣地产拟发行11亿长周期公司债

2019-09-17 18:37:07 第一财经

  短债比重过高,正荣地产拟发行11亿长周期公司债

  罗韬

  一直承受较高融资成本压力的正荣地产(6158.HK,下称“正荣”)获准发行一笔公司债。

  9月16日,根据上交所消息,正荣一笔规模不超过11亿公司债获得证监会核准,根据公告,本次发债债券面值为每张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张,利率在6.50%-7.50%之间,年限为4年或者5年。

  截至2019年中期,正荣加权融资利率7.6%,较此前2018年底下降0.2个百分点。“我们计划把年内融资成本降低到7%-7.5%,未来还将置换一些高融资的债券,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正荣副总裁陈伟健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前,正荣一直因为较高的公开融资利率。今年以来,正荣先后6次进行美元融资,平均利率在10%左右。

  今年6月,正荣发行2亿美元的优先永续债,用于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发行价为本金额的100%,初步分派率为每年10.25%,递进息率为每年5%。

  今年8月,正荣发行总额为1.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至2022年到期,利率为9.15%,发售价将为本金的101.341%,所得款项将用于再融资其现有债务。

  自年初开始,正荣地产共计发行美元债为13.1亿美元,海外永续债2亿美元。不过,由于美元不断升值影响,将给这家依赖境外融资的地产商带来大大的汇兑损失。

  此外,高成本融资背后,让这家全口径规模达到千亿的地产商,利润表现并不理想。根据中报,正荣净利率8.6%,较去年上涨0.2个百分点。不过,这个净利率水平和很多同类型公司比还是相对较低。

  根据正荣中报,公司拥有借款总额525.29亿元,一年期需要偿还的为249.02亿元;需第二年偿还的为127.44亿元;两到五年偿还的为143.42亿元;五年以后偿还的为5.4亿元。

  从借款结构看,正荣的短期债务比例依旧很高,因而获得这样4-5年的融资机会,实际上可以调整正荣的债务比例。

  “今年年底公司的短期债务的比例可能还有持续下降,年底可能会降至40%以下,计划明年到30%。”陈伟健表示。

  还需优化的债务结构,成为这家千亿地产商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另外一个问题是,正荣今年增速放缓速度较为明显。

  今年前8月,正荣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92.0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61%。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