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被控助长药物泛滥 美国普渡制药申请破产保护

2019-09-17 19:47: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被控助长药物泛滥 美国普渡制药申请破产保护

  15日,美国普渡制药公司向纽约州一家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正面临2600多起诉讼,指控其生产的阿片类处方药导致患者成瘾甚至死亡。

  普渡制药公司表示,该公司向位于纽约州怀特普莱恩斯的一家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几天前,普渡制药公司与起诉它的美国24个州、5个海外领地,以及代表美国2000多个市、镇和其他原告的律师达成了解决诉讼的初步协议。根据协议,控制普渡制药公司的萨克勒家族将放弃对公司的控制,并支付数十亿美元的赔偿金。

  不过,仍有二十多个州对普渡制药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反对,或者没有作出承诺。也就是说,未来,围绕该公司生产的阿片类处方药致患者成瘾、死亡的相关法律纠纷还将持续。

  据悉,这2600多件诉讼指控普渡制药公司及萨克勒家族强势推销其生产的阿片类处方药,并在药物的滥用和成瘾风险上误导医生及患者。诉讼称,萨克勒家族在对其下属公司生产的阿片类处方药可能导致患者成瘾甚至死亡知情的情况下,从药品销售中谋取巨额不当利润。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镇痛,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阿片类药物成瘾是美国近年来凸显的一个严重问题。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在1999至2017年间,美国有约40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滥用和成瘾导致的公共健康危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