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禾望电气:股东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 将采取法律措施

2021-09-17 16:00:25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603063 证券简称: 禾望电气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禾望电气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东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但其对违反承诺事项不予认可,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责任。

  公告显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之一夏泉波IPO前取得禾望电气股份20547000股,公司于2017年7月28日在上交所上市,2019年8月夏泉波与丁文菁签署《离婚协议书》就持有的公司股份分割等相关事项作出安排,夏泉波将其持有的公司6300000股股份转至丁文菁名下。鉴于夏泉波持有的公司股份尚在锁定、减持承诺期内,丁文菁签署《承诺函》承诺:上述锁定期满两年内,每年将向公司申报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及其变动情况,每年减持数量不超过其所持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前公司股份数量的15%,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

  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28日在上交所上市,根据丁文菁作出的承诺,其在2020年7月28日至2021年7月27日期间可减持公司股份额度为945000股,在2021年7月28日至2022年7月27日期间可减持公司股份额度为945000股。

  禾望电气称,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登公司”)发送的股东名册,截至2021年8月31日,股东丁文菁持有公司股份3363300股,结合中登公司2021年7月30日发送的股东名册中丁文菁持有公司股份6050000股,由此推算其自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686700股,超过其在2021年7月28日至2022年7月27日期间可减持的股份数额,合计超出1741700股(因丁文菁不配合提供其2021年7月28日、7月29日、7月30日减持公司股份的数据,故丁文菁2021年7月28日、7月29日、7月30日减持公司股份的数据不包含在内)。

  公告称,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后,公司及时向其发出《违反承诺减持股份及限期纠正告知函》,告知丁文菁限期纠正及时补救。截至公告日,丁文菁认为其减持系严格按照《证券法》和《公司法》的要求合规减持,对违反承诺事项不予认可。

  对此,禾望电气表示,股东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严重损害公司及其他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利益,违反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作出的承诺。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丁文菁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责任。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和工业传动产品等,拥有完整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及测试平台。

  二级市场方面,禾望电气17日收盘报24.42元/股,涨幅7.34%,总市值106.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