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大基因“圈地门”再发酵 举报人称将在自杀前公开证据

2018-09-18 05:59:05 北京商报

  华大基因“圈地门”事件再发酵

  华大基因“圈地门”风波因举报人宣称要跳楼自杀再度发酵。9月16日晚,举报人王德明在个人公众号发文称,自己将在9月22日自杀前公布存有华大基因相关证据的云盘密码。

  王德明是谁

  王德明所在公司与华大基因曾是合作关系。今年6月,王德明以“独孤九剑王德明”的称号在天涯论坛上发布了《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一文。根据该文内容,王德明就职于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昌健誉嘉”)。

  王德明在该文中表示,南京昌健誉嘉原是华大基因的合作伙伴。“公司被华大基因欺骗和玩弄长期以来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华大基因也动用公安机关试图以刑事手段对付南京昌健誉嘉。”此外,华大基因还出手狠辣,抓捕了其他的合作伙伴,王德明称,“河南省合作伙伴王伟被华大基因报案抓捕拘留或坐牢一年多以及北京誉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梁松总、廖均岳总被跨省抓捕拘留37天等。”

  资料显示,王德明任职南京昌健誉嘉总经理。针对为何要举报华大基因,王德明此前公开表示,举报华大基因的起因是南京昌健誉嘉曾与华大基因方面签订合同,但华大基因单方面违约且拒绝给出任何补偿。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王德明个人公众号提供的联系方式尝试联系本人,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圈地门”

  《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一文中显示,王德明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在江苏省众多城市大范围与地方官员接触,愚弄主政官员,忽悠、欺诈并涉嫌不正当接待和以赠送基因检测细胞储存服务贿赂相关官员,借官员权力影响和主导合作,骗取国家土地资源,搞房地产开发,套取国有资产等行为。

  迅速陷入风波的华大基因也对“圈地门”立即作出回应。6月27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所谓套骗国有资产以及对过往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报复,文章提及线索不清、质疑无据,已对企业名誉造成恶劣影响。文章所涉事项与上市公司无直接联系,目前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已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此外,华大基因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对网络传闻非常重视,经公司核查并向相关方征询,南京昌健誉嘉曾与华大研究院有技术服务合作关系,但并不存在名称的授权使用或实体的授权运营关系,且合作期间由于南京昌健誉嘉违约事项,华大研究院已解除全部合作关系,南京昌健誉嘉及员工王德明的所有行为,均不代表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的立场、观点。

  风波再起

  一封遗书让暂告一段落的“圈地门”事件再次回归公众视线。9月14日,王德明在个人公众号发布《遗书:9月22王德明将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写给这个世界的遗言》称,将于9月22日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并已向江苏卫计委举报华大基因非法行医并使用三无医疗器材,有3255条证据。王德明在上述一文中表示,根据合同天经地义南京昌健誉嘉应得收益1749万-7741万元。“我没有要最高甚至没有要平均,我只索赔了最低额1749万,同时承诺有生之年不再提华大二字甚至不再接触基因这个行业。”

  对此,华大基因于9月15日在旗下公众号发布《珍惜生命,尊重法律》一文表示,华大基因真心地希望并恳请王德明,珍惜生命,也不希望有任何悲剧和极端事件发生。《珍惜生命,尊重法律》一文同时指出,根据双方签订的所有合同,关于“赔偿”金并没有任何的书面提及。

  9月16日晚,王德明再度发文《蝼蚁的呐喊:对华大基因所谓“王先生珍爱生命”回应的回应》称,将在9月22日自杀前公布存有华大基因相关证据的云盘密码,并在身上携带U盘以供警方使用,U盘里面将会有全部真相以及遗言和遗愿的补充。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华大基因并将采访提纲发至公司邮箱,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姚倩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