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分析5G风险应关注技术本身 比4G更安全

2018-09-18 10:55: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常涛) 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9月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年会联席主席、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G作为一项新技术,分析风险应该更关注技术本身,而5G技术落地后会比4G更加安全。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 中新经纬常涛 摄

  胡厚崑表示,今年6月5G标准形成,这是非常大的进步。目前,5G的安全标准确实有点缺失,但可以肯定的是,5G技术会比4G技术更加安全。“5G的应用携带大量数据,必须严肃对待。目前华为已引进了加密数据保护协议,字节是4G的两倍,安全性会有非常大的提升。”胡厚崑说。

  胡厚崑表示,5G是一项更加安全的新技术,当我们分析它的风险的时候,必须看技术本身,而不应该夹杂政治等其他因素。 

  在信息技术行业工作超过30年的胡厚崑仍然对技术创新感到激动,数字技术的力量在于帮助其他技术诞生,例如区块链技术在食品行业的应用。对此,他认为,我们应该不断去挑战技术的边界,改变看问题的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案,创新流程,促进社会的发展。“世界上仍有一半人口用不上智能手机,没有网络可以连接。我认为真正缩小差距的方法是(运用)创新的技术和政策,期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技术层面的投资。”胡厚崑说。

  对于火爆的区块链技术,胡厚崑表示,区块链把所有的技术、产品组合在一起,将会更加安全,任何组织、行业应对区块链采取拥抱的态度。(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