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大猎鹰”火箭绕月飞行首单旅客揭晓: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2018-09-18 11:09:06 中新经纬

  图片来源:SpaceX推特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运输公司SpaceX 18日公布首单乘坐“大猎鹰”火箭(BFR)绕月飞行的乘客身份。这名乘客为42岁的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他还发起“dearMoon”项目,将于2023年邀请6-8名艺术家和他一同前往月球。

  我选择去月球,和艺术家一起。图片来源:前泽友作推特

  美国财经网站CNBC18日消息称,前泽友作是日本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曾创立Start Today公司和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月亮,并设计dearMoon项目,计划与6-8位艺术家一同前往。

  据美国《福布斯》17日消息,前泽友作买下了BFR火箭中的所有座位。另据《福布斯》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5月,前泽友作的净资产为36亿美元,在2017年度日本50位富豪榜上排在第14名。

  当被问及此次前泽友作登月的花费时,马斯克并没有透露,只表示“他付了很多钱”。

  根据SpaceX的说法,这次旅行将需要大约4-5天,距离月球最近点125英里。这一火箭分两部分,总长118米,装有多个Raptor发动机,可将超过100吨的载重运送至低地球轨道,并可循环使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