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夫妻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全国1200家企业上当

2018-09-18 11:22:09 华商报

  夫妻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全国1200家企业上当

  夫妻俩雇佣3名员工,租别墅冒充全国多家电视台的新闻中心,以邮寄已播出新闻节目光碟及奖牌收费的方式诈骗。不到1年,诈骗全国21个省的1200家企业,涉案金额30余万元。

  “你们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光碟和奖牌已经收到了,300元费用也支付给快递公司了,”8月24日,高陵区一种植葡萄的企业给高陵区电视台打来这样的电话,高陵区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被这家企业弄得一头雾水,他们此前并未采访过这家企业,也没有邮寄过光碟和奖牌。

  在进一步交流后,电视台工作人员发现,这家企业肯定遭遇诈骗了,并立即向公安高陵分局报警。

  17日下午,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所长王铁说,接到高陵区电视台报警后,他们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第一时间走访受害企业员工、寄递公司、嫌疑人通话情况。在侦查中,分局国保大队积极联系市局寄递物流支队,围绕物流信息开展侦查工作,通过通话详单、物流信息等,逐步掌握了嫌疑人作案情况和主要活动地点。

  专案组民警发现,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嫌疑人就藏匿在山东。9月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山东做进一步的调查。

  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和蹲守,民警在山东枣庄一别墅区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冲进嫌疑人藏匿的窝点后,在别墅的第3层,民警发现徐某夫妻俩正在假冒电视台的名义制作奖牌。同时,在别墅5层发现了3名嫌疑人,一名嫌疑人在浏览全国各地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并下载视频,另外一名嫌疑人正在通过网络查找新闻报道涉及企业的信息,还有一名嫌疑人正在联系企业实施诈骗。

  民警立即将5名嫌疑人全部控制。

  专案组民警介绍说,他们在现场查获的光盘、纪念奖牌等,就装了几大箱子,此外,还收缴了电脑5套、打印机1台,以及已经制作的诈骗牌匾、光盘5套。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徐某,男,29岁,山东枣庄人,从2017年11月份开始,伙同其妻张某,雇佣梁某等人冒充全国多地电视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张某现年21岁,山东枣庄人,梁某,女,现年32岁,也是山东枣庄人。

  作案时,由徐某组织,梁某、张某每天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搜集采访报道企业视频,王某在网站查询企业名称及电话,交给徐某妻子张某,由张某假借电视台工作人员,以给企业邮寄新闻报道光盘和颁发纪念奖牌的名义收取费用,实施诈骗行为。

  经过对快递核查,徐某等人从2017年11月开始实施诈骗,对象涉及全国21省的1200余家企业,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冒充全国各地多个电视台工作人员诈骗的嫌疑人徐某等人已被公安高陵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