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河北 免费植入区块链溯源体系

2018-09-18 12:30: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缺少农产品加工企业,缺少商家,农产品供应链不全……这导致,农产品进城艰难,农民增收困难。

  河北张家口长期面临的农产品进城难的问题或将解决。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落地河北,覆盖灵寿县、康保县、张北县、万全区、蔚县、阳原县、新河县、涉县、宽城满族自治县、正定县、黄骅市、大名县、行唐县、崇礼县、内丘县、临城县、尚义县、宣化区、蠡县、迁西县、赵县、肃宁县22个区县。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负责人黄爱珠介绍,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将与当地政府、服务商一起,推动当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进程,目前已经落地全国半数省域,针对河北亩产一千美金覆盖区域,将免费为当地农产品植入农村淘宝淘乡甜区块链溯源系统,这相当于,为当地农产品发放了“数字身份证”,更有利于当地农产品商品化和品牌化。

  与以往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不同的是,除了河北省域农产品上线阿里巴巴平台销售外,针对张家口这样的连片贫困区,将有针对性地“精准落地”,派出大农业发展部农业运营专家手把手帮助农户建立当地农产品供应链。

  据了解,张家口属于连片贫困区,全市共有贫困人口40.443万人,贫困发生率13.02%。国定、省定贫困县12个。

  农村淘宝张家口项目负责人冯中辉透露,亩产一千美金落地省域,都会找多个服务商,与农村淘宝一起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但是像张家口这样的贫困地区,不但没有农产品供应链基础,也没有优质的供应商。所以,农村淘宝派出农产品运营专家,直接将阿里巴巴平台资源嫁接到张家口,同时,在手把手帮助农户进行农产品商品化的同时,还要培育扶贫商家。

  具体做法是,整合淘宝众筹,通过众筹方式向全网用户介绍农产品,为当地农产品创建低门槛、零费用农产品品牌孵化机制。另外,还将在当地扶持扶贫商家,免费为这些商家提供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技术支撑,对这些商家进行引流。

  黄爱珠表示,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经落地重庆、四川、河南、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海南、吉林、辽宁、甘肃、福建、广西、云南等近半数省域,目的是帮助各省域建立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帮助农户实现亩产一千美金,接下来,在继续向省域推广的同时,将重点精准、深度覆盖贫困市、县,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