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方将采取何种措施反制美国?外交部回应

2018-09-18 18:33:58 环球时报

  外交部:美方所作所为没体现诚意善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9月24日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明年将提高至25%。中国商务部发言人18日表示,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在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媒记者就此提出多个问题:美方此举是否意味着中美接下来的经贸磋商不会再进行?除了关税措施,中方还会采取哪些反制措施?中方是否会限制给美国公民发放签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一再强调,只有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对话和协商才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目前美方的所作所为没有体现出诚意、善意。

  耿爽说,关于中方将采取什么样的反制措施,中方在适当时候自然会公布。目前对假设不做评论。

  耿爽表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愿意和美方朝这个目标共同努力。但遗憾的是,目前美方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无法接受。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