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英媒:亚马逊调查员工泄露机密数据收受贿赂

2018-09-18 21:58:33 参考消息网

  英媒:亚马逊调查员工泄露机密数据收受贿赂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英媒称,亚马逊正在调查关于其员工收受贿赂泄露机密数据的说法,这些数据能为其在线市场中的卖家带来竞争优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相关报道后,亚马逊证实其正在展开这项调查。这篇报道称,亚马逊员工借助中介出售内部销售数据、产品评价者的邮件地址以及删除负面评价和解禁被禁账户的服务。

  亚马逊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正针对这些说法展开全面调查。”她还称,亚马逊将处罚违反公司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的员工以及无视其政策的商家。

  她说:“我们通过严密的系统来限制和审查对信息的访问。我们让员工遵守高道德标准,任何违反我们准则的人将面临处罚,包括解雇以及潜在的法律和刑事处罚。”

  她说:“此外,我们对滥用我们系统的行为零容忍,一旦发现参与这种活动的不良行为者,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包括关闭他们的销售账户、删除评价、扣留资金和采取法律行动。”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现,这种行为在中国尤为猖獗,亚马逊在察觉到在中国发生的这类事件后,于今年5月启动了调查。

  报道称,亚马逊深圳员工的中间人通过即时通信服务微信,以80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的价格提供数据和服务。

  近年来,亚马逊平台上第三方卖家销售的商品成为该公司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公司极大地丰富了商品类型,并带来了新的收入来源。对于大多数第三方销售,亚马逊抽取大约15%的佣金,并且向商家销售广告服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