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香港东铁线红磡站恢复通车 直通车多个班次恢复行驶

2019-09-18 12:55:52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东铁线红磡站恢复通车 直通车多个班次恢复行驶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铁路东铁线脱轨的列车已被移走,经通宵修复后,红磡站于18日早上恢复通车,部分往来内地和香港的直通车亦恢复服务。

  但由于红磡站暂时只开放一个月台,部分列车要以红磡前一站的旺角东作为终点,等候列车的时间亦较平日长。有乘客指,在脱轨事故后,职员已做详细检查,所以不担心安全的问题。

  早上从大埔乘车到红磡站上班的黄先生则对记者说,车程只较平日稍长,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并不担心安全的问题。

  17日上午约8时半,一辆往来新界和市区之间的东铁列车在开进市区红磡总站时脱轨,列车分成两段横跨在路轨上,部分车门松脱。在事故中,8名乘客报称身体不适,当中有5人因颈部疼痛或轻微擦伤等需送院治理。

  据了解,涉事列车于1983年火车电气化时购买使用至今,1997年进行中期翻新,并且一直有作严谨定期维修。

  此外,港铁17日在肇事现场搜证时发现,出事路轨有3处缺损,其中2处路轨有3厘米裂纹。港铁车务工程总管李家润18日早上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调查后再发现一条新的裂纹,新裂纹大约1至2毫米阔,即至今在路轨共发现4处裂纹。

  李家润称,新裂纹是事后出现的机会较大,但要待专家透过电脑模拟重组事件,深入研究裂纹的因果关系。他又指,暂时看不见路轨上有明显外来物,导致出轨事故。

  事发后,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指,事故原因仍待调查,但列车脱轨通常有三个主要原因,包括轨道有外物、轨道有缺损和列车的设施在行驶中有“不妥当的地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就事故在社交网站发文,指港铁每天服务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因此铁路安全是头等大事。她已要求相关部门和港铁全面调查事故,并对事故中受伤的市民表示慰问。(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