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拟加强重要企业外资出资管控 防止信息外泄

2019-09-18 14:12: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针对外资向在太空开发、核能等安全保障领域的重要日本企业的出资,加强管控,取得“10%以上”股份时需要事先申报的标准将变得严格。

  报道指出,目前,对涉及安全保障和国家主权的国内企业出资基于《外汇法》进行管控,对象主要是武器、能源、飞机产业等,外国投资者取得涉及安全保障的日本企业10%以上已发行股份等时,有义务事先申报。

  日本政府内部还有方案提出将“10%以上”的标准下调至“1%以上”,相关省厅今后将进行磋商,正朝着提交《外汇法》修正案的方向进行协调。即便修改后的法律施行,已经持有股份的情况也无需申报。

  另外,日本政府在《外汇法》修正案中除了从严管控外,还打算写入激活投资的政策,正朝着若能确认安全性则缩短审查期等,减轻事务工作负担的方向展开探讨。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外汇法》全称为《外汇及外贸管理法》,是日本最重要的经济法律之一 ,是日本对外交易的基本依据。这部法律自1949年实施以来经历过两次大的修订,从一部强调管制的法律转变为一部以自由化为主旨的法律。

  2008年,英国系投资基金试图追加取得日本电源开发公司的股份,日本政府基于《外汇法》发出了中止命令。(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