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你还在吸电子烟吗?研究发现薄荷味电子烟更易致癌

2019-09-18 14:27:52 央视网

  你还在吸电子烟吗?研究发现薄荷味电子烟更易致癌

  央视网消息:“电子烟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最近在美国持续引发关注。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他们发现薄荷味电子烟以及无烟香烟产品中的一种潜在致癌物质超标,这让人们对电子烟的安全性产生新的担忧。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6种含胡薄荷酮的电子烟液和无烟香烟进行检测,发现此类产品中胡薄荷酮的含量均超出了安全值。胡薄荷酮是薄荷类植物的提取物成分,被世卫组织列为可能致癌的2B类致癌物。因此,研究人员认为上述香味电子烟和无烟香烟产品存在致癌风险。目前,胡薄荷酮在美国被禁止用作食品添加剂,而电子烟和香烟行业则不在这项规定管控范围内。

  在美国,为了吸引青少年消费者,不少电子烟厂商不仅提供多种香味的产品,还大肆宣传电子烟是安全的。16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强对电子烟行业的监管,包括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让更多民众了解电子烟对健康的巨大危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加文·纽森:首先,我们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那些滥用法律,违法卖给青少年(电子烟)的厂家。其次,我们将加大审查力度,不仅在零售店增加警告标识,也将考虑在内包装上增加警告标识。之前这一块是灰色地带,而且在广告宣传上也要提醒未成年人电子烟对健康有害。

  更重要的是,加文·纽森表示加州政府将花费最低2000万美元进行一系列“反向”宣传活动,让人们认识到电子烟的危害,并远离它。此外,他表示将对当地的电子烟产品加大征税力度。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和多个州的政府已经表示,将加强对电子烟的管控。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