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贝因美更名“去食品化”遭问询,多元化布局不被看好?

2019-09-18 15:2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闫淑鑫)9月18日,贝因美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内容则是针对其不久前发布的一则“去食品化”的更名公告。

  9月11日晚,贝因美曾发布公告称,拟对公司经营范围、名称及地址进行变更。具体来看,贝因美计划增加部分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等,并拟将公司全称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

  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在婴童行业多年耕耘所积累的优势,应对人口出生数下降、母乳喂养增加、竞争更趋激烈的外部经营环境,公司将不再局限于婴童食品,而将围绕婴童所需进行多元化发展,通过满足母婴家庭更多的消费需求,提高单个客户的营收贡献,不断开拓业务发展空间。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情况,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决定变更公司全称,证券简称保持不变。

  贝因美资料图 中新经纬常涛摄

  不过,贝因美上述决定并未得到董事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的同意。公告显示,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对贝因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公司名称的议案分别投弃权票与反对票,而理由则是“相关事项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无法判断相关战略和业务调整的战略合理性、公司应集中精力专注于解决当前主营业务面临的问题。”

  对此,深交所发函要求贝因美说明前述变更是否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以及公司名称变更符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和未来战略方向的具体依据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过去的几年,贝因美偏离了战略方向和消费者需求,目前需要回归初心,以更精简的公司名称回到最初的愿望,即“生儿育女找贝因美”。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贝因美进行多元化布局,实则是想借此突破业绩增长瓶颈以及产品发展的天花板。

  据了解,在2018年之前,贝因美曾连续两年陷入巨额亏损,其中,2016年亏损7.72亿元,2017年亏损10.60亿元。2018年,贝因美扭亏为盈,盈利4111.36万元。然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再度陷入亏损,亏损金额达1.22亿元。

  截至9月18日收盘,贝因美股价报5.59元/股,上涨2.01%。(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