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开局遇冷,“金九”上半月35城新房成交面积下降7%

2019-09-18 15:3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9月上半月全国35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9月上半月,3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7%,比去年同期下降7%。今年金九银十开局阶段楼市遇冷,且与8月上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成交下降的城市多于成交增长的城市,大部分城市并没出现预期中的“金九银十”现象。四季度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现象会增多。

  9月上半月35城成交同比下降7%,一二三四线城市均下降。2019年9月上半月,报告监测的3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7%,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

  分城市来看,2019年9月上半月,报告监测的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7%,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4%。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企稳,7月份以来成交有所放缓。从9月上半月的情况来看,一线城市的金九银十恐怕难以出现了。目前北上广深均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信贷政策,这大大增加了置换型购房的成本,也使得改善性需求难以大量释放。在目前限购限贷政策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难以持续增长。

  2019年9月上半月,报告监测的16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8%,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今年4、5月份,部分热点二线出现小阳春行情,此后,随着苏州、西安等城市调控政策收紧,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等地纷纷上调房贷利率,二线城市成交量开始回落。从9月上半月的成交情况来看,二线城市成交量不如8月上半月,要出现金九银十的难度也很大。

  2019年9月上半月,报告监测的15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3%,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三四线城市2018年成交最火热,购买力透支严重,也是今年以来降温最快的城市,在三类城市中同比降幅最大。从9月上半月的成交情况来看,三四线今年出现金九银十的概率较低。

  与8月上半月相比,9月上半月南京成交量增幅最大。报告称,2019年9月上半月与8月上半月相比,成交量增长的城市有16个,下降的城市有19个,下降的城市略多于增长的城市,说明今年金九开局成交火热的城市并不多。

  其中,增幅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南京、温州、岳阳、西安和杭州,这应该与这些城市开发商推盘量增加有关。8月底以来,南京多家开发商纷纷抢跑,9月预计有近万套房源将入市。8月杭州新房供应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值,9月又迎来一波加推高潮。由于政府限价政策,南京和杭州部分楼盘一二手房价格存在倒挂现象,使得新房更受购房者青睐。

  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上半月厦门成交量增幅最大。报告表示,2019年9月上半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增长的城市有15个,下降的城市有20个,说明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金九开局阶段成交表现更差的城市较多。

  其中,增幅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福州、珠海、西宁和温州。厦门楼市2018年下半年是最冷的时段,今年年初以来成交量连续上升,1-8月成交量同比增长7成。厦门9月上半月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大增168%,但相比8月上半月下降60%,这说明厦门成交量相比去年底部时期有明显回升,但要出现金九银十成交大幅增长的难度也很大。

  预计金九银十35城成交难以明显增长。报告分析,2019年9月上半月,35城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相比8月上半月和去年同期都下降,今年金九银十开局阶段楼市遇冷。而且与8月上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成交下降的城市多于成交增长的城市,这说明大部分城市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金九银十”现象。

  报告预计,年内各地调控政策松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央行会议要求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适度增长,严禁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目前监管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下调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并限制在住宅、地产中介等商户刷卡交易。6月份以来,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3个月上升,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上行。这些均限制了居民加杠杆的空间。

  报告人为,综合考虑这些情况,四季度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居民对房地产的预期已经发生转变,虽然房企推盘量可能大幅增加,但成交量难以明显增长,今年大概率难以出现过去的“金九银十”楼市盛况。

  35个典型城市分别为:

  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16个二线城市:苏州、福州、南京、青岛、杭州、长春、南宁、成都、武汉、长沙、重庆、西安、厦门、西宁、合肥、宁波;

  15个三四线城市:扬州、东莞、温州、岳阳、无锡、泉州、淮安、汕头、肇庆、惠州、烟台、舟山、韶关、珠海、徐州。

  (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