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太平鸟实控人被罚120万,曾酣战私募大佬徐翔,年初遭立案调查

2019-09-18 19:4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太平鸟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张江波收到宁波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张江波超比例持股未报告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由此,时隔8个月,曾和“私募大佬”徐翔有过激烈交锋的那场股权纷争再次重回视野。

  实控人被罚120万

  公告称,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因非本公司事项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公告截图

  公告披露,公司日前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张江波通知,张江波于2019年9 月17日、1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张江波先生超比例持股未报告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其中对超比例持股未报告行为处以40 万元罚款,对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行为处以80 万元罚款。

  因违规交易被立案调查

  提到太平鸟实控人,之前与泽熙系的那场股权纷争再次重回人们视野。

  今年1月,太平鸟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另一家上市公司宁波中百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据了解,张江平任太平鸟董事、董事长,张江波任太平鸟董事。

  当时,太平鸟强调,上述立案调查事由于不涉及太平鸟公司本身,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市场普遍认为,张江平、张江波被调查,与此前颇受关注的“宁波中百控制权之争”密不可分。

  据了解,宁波中百成主要从事商业零售业务,其拥有宁波本地商业零售品牌“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后者已经经营了60余年,太平鸟第一家专卖店便开在这里。

来源:太平鸟官网
来源:太平鸟官网

  为何涉及宁波中百的收购计划如此引人关注?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014年,徐翔以父母之名入主宁波中百,宁波中百以往常被市场视为被徐翔和泽熙实际控制的公司。

  回溯公告,2018年4月,宁波中百曾披露一则要约收购报告书,彼时,鹏渤投资明确提出要通过要约收购获得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之位。而鹏渤投资是由太平鸟集团和宁波沅润五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太平鸟集团持有鹏渤投资87.5%的股份,沅润投资持有鹏渤投资12.5%的股份。

  鹏渤投资一开始时拟收购宁波中百27.65%的股份,要约价格为12.77元/股。资金来自于沅润投资6亿元的无息贷款,后者实控人为宁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若收购完成,宁波鹏渤将取代泽熙系,上位宁波中百大股东,宁波中百的实控人由此发生变更。

  但此举受到徐翔所控制的“泽熙系”旗下的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影响,进展不顺。

  此后,鹏渤投资做出让步,放弃成为控股股东,将要约收购宁波中百27.65%股份进行了大幅缩减。据宁波中百要约方案披露,修订后的要约收购方案为,要约收购1267.15万股,占宁波中百总股本的5.65%,收购价为12.77元/股。同时,此次鹏渤投资的最高要约金额,将由原来的7.92亿元降低至1.62亿元。

  截至2018年8月9日,此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宁波鹏渤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宁波中百10%的股份。

  另有媒体报道,2017年下半年以来,张江平等人已经开始建仓宁波中百,在二级市场吸筹,这其中包括张江平本人和一致行动人账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