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7月减持美债77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月以来新低

2018-09-19 07:29:27 澎湃新闻

  中国7月减持美债77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月以来新低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连续两个月下跌,继6月减持44亿美元后,7月环比减少77亿美元,降至1.17万亿美元,为今年1月以来新低,但仍稳坐美国第一债权国之位。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日本7月增持51亿美元至1.035亿美元,而6月则减持美债184亿美元,持有美债规模一时降至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最低,但仍仅次于中国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在此前5月,日本曾结束连续3个月减持,增持了176亿美元的美债。

  上述报告还显示,7月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环比也增加了399亿美元,过去12个月,外国主要债权人增持了214亿美元。

  5-6月,俄罗斯和土耳其已先后从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33家主要美国国债持有国名单中消失,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者,而这两国都在遭受美国制裁,进入8月后,土耳其宣告与美国开启了“经济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月起连续走低,但中国外汇占款依旧实现了环比增长。7月末人民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301.95亿元,环比增加108.17亿元,这是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第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而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7月份代客结售汇转为小幅逆差,远期结售汇逆差则扩大至2016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央行随后祭出多种宏观审慎政策对冲贬值压力,包括8月初重新启动远期外汇风险准备金、8月下旬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

  9月7日,央行公布8月外汇储备微降至31097.2亿美元,环比下降82亿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下降,且降幅超过预期的31150亿美元,前值31179.5亿美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