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乐视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或连带刘淑青不能乘飞机高铁

2018-09-19 10:44:00 重庆商报

  乐视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或连带刘淑青不能乘飞机高铁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张蜀君

  18日,乐视网称公司被两家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让乐视网法定代表人刘淑青及实际控制人贾跃亭遭遇“连带”影响。

  原因是啥?

  未支付市场推广费和服务费

  1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视网”)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获悉其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乐视网因6起案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5起是因为乐视网没有按期向原告支付市场推广费,推广费共计400万元人民币;另外一起则是因为乐视网未按合同约定向原告支付软件开发服务费本金1370043.5元及违约金200万元(乐视网还将承担53052.28元的仲裁费)。

  影响如何?

  律师:对法定代表人和实控人影响较大

  那么,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乐视网将产生什么影响?

  重庆广贤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小东表示,对于公司来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院会通过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布,征信机构也会在其征信系统中予以记录,这可能会对公司信誉产生影响,未来,有合作意向的企业或个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其曾被列入失信名单,可能会影响后续合作。

  “除了公司,影响更大的可能就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公司实际控制人等。”朱小东告诉记者。

  按照目前法律规定,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4.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5.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6.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需要说明的是,乐视网目前的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其同时担任乐视网董事长及总经理等职务。也就是说,如今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淑青或将受到“连带”影响。

  而贾跃亭,尽管目前所持有的股份被法院冻结,但目前乐视网仍将其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也将受到影响。

  朱小东告诉记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乐视网股东和投资人影响相对较小。但从长远来看依然影响投资收益,损害其根本利益。

  不过,按照法律规定,作为公司本身,如果能够清偿全部负债,法院会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移除信用惩戒名单。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