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加就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触礁 加拿大外长再赴美谈判

2018-09-19 11:04:49 中国新闻网

  美加就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触礁 加拿大外长再赴美谈判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谈判触礁,加拿大政商领袖对总理特鲁多正加紧施压。当地时间18日晚,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再度前往美国,将与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贸易谈判。

  上周,弗里兰德在结束一轮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之后表示,双方“显而易见地有可能”达成共识,以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据加拿大外长办公室消息,弗里兰德预计与莱特希泽会谈的时间可能是19日,但还不确定。

  但报道称,美加双方仍然有若干阻碍必须克服。除了加拿大政府保护之下的乳制品产业与文化补贴议题之外,也包括加方所提出解决争端的国际机制。

  启程前,弗里兰德表示:“无协议要比一纸坏协议来得好,在这场磋商当中有许多议题,当然妥协也总是一个可能。”她说:“(谈判桌上)气氛一向很好,双方都很有善意与良好的信心,一切都非常、非常正面。”

  不过,由于担忧经济损失,迹象显示,加拿大国内到目前为止,对政府坚定的支持态度已经开始转为不安。加方出口总值中对美占了75%,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威胁对汽车加征关税。

  前自由党财政部长、加拿大商业协会主席曼利表示:“胆敢宣称‘无协议要比坏协议来得好’这句话是很有问题的,坏协议在很多人眼中还是很重要的。”曼利表示:“任何人认为……我们能够得到比NAFTA1.0更好的条件那是在幻想。我们都知道必须舍弃一些东西。”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