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波士顿全球合伙人何大勇:减税减负更利于经济复苏

2018-09-19 13:58: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吴起龙)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18日-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其间,BCG(波士顿)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未来,通过减税减负刺激企业投资欲望、刺激劳动者工作积极性;同时降低企业支出,提升其存活的能力,或许比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利于促进整个经济的复苏。

  BCG(波士顿)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 中新经纬 马明超摄

  他介绍称,过去的定调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但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偏紧,这导致了最近一段时间整个投资乏力、企业信心也不足,其中投资额略微上涨的驱动因素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

  “未来一段时间,减税减负将是大势所趋”何大勇表示,首先,从国际经验上看,通过减税刺激企业投资欲望、刺激劳动者工作积极性,进而带来新一轮的复苏这个已被证明是有效的。

  其次,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财政和货币政策均偏紧,外加严监管、环境治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处境相对困难,与其说在货币政策方面宽松投放,不如通过减税的方式,让企业降低支出,提升其存活的能力,如此对整个经济的复苏也将起到更好的作用。

  事实上,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期间,总会有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何大勇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解释称,之所以一放松资本就会跑向房地产,是因为房地产行业的利润高、其他实体经济行业的利润低,从根本上讲,要通过解决实体经济本身盈利能力的问题,包括减税减负,以及政府的一些辅助性的政策等。“若实体经济自身的盈利能力不提升,资本流入房地产行业也是没办法的事”。

  当谈到去杠杆的问题时,他分析指出,去杠杆不是目的,去杠杆是为了防控风险,防控风险的目的则是为了增长。但如果去杠杆的节奏、力度、结构掌握不好,也可能会产生更大的风险。

  从过去一段时间来讲,金融机构的降杠杆效果不错。何大勇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在资本脱虚向实过程中,应坚持市场化原则,如果小微企业本身的盈利能力、存活率上不去,金融机构很难发力。紧跟政策走,但也要按照商业银行的规律去办事。

  在何大勇看来,金融科技类公司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真正靠着科技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企业,这类企业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具有生命力。很多商业银行和科技类企业的合作并不仅发生在近几年,在过去三十多年的信息化、数字化过程中,这类金融科技类公司发挥作用很大。

  另外一类被叫做P2P、互联网金融企业,从某种程度上看,它并不是做科技而是在做金融业务,并在金融套利上做足了文章,由于缺乏特别明确的监管,不论是消费者保护还是系统性风险防范都比较薄弱,“爆雷”是迟早的,经过市场洗涤出清之后,市场才会迎来新一轮繁荣。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