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涨逾1%沪指收复2700点 两市成交额重回3000亿

2018-09-19 15:05: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继上一个交易日反弹大涨后,A股周三维持强势。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在地产、石油等板块提振下迅速放量反弹,沪指收复2700点,深成指一度涨逾2%逼近8300点,创业板指跟涨盘中站上1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0.85点,涨1.14%,成交1401亿元;深成指报8248.12点,涨1.41%,成交1798亿元;创业板指报1392.40点,涨1.10%,成交526亿元。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盘面上,各大板块集体上涨,地产股大放异彩,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深振业A、世荣兆业涨停,合肥城建、中国武夷、招商蛇口、荣盛发展、万科A等纷纷拉升。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

  石油板块再起风云,可燃冰、两桶油改革、页岩气、油品改革等相关概念板块维持活跃,海默科技涨停,通源石油、海油工程、中油工程等纷纷走强。太平洋证券指出,在原油价格震荡上涨的大背景下,上游盈利提升,下游“化工型”炼厂持续景气;聚酯产品顺油价叠加行业集中度提高,下游复工需求提升;油服及工程市场触底回暖,因此,原油及工程服务产业链均值得关注。

石油股大涨

  白酒股活跃,今世缘涨逾7%,泸州老窖涨逾5%,古井贡酒、洋河股份涨逾4%。川财证券分析认为,经过三季度市场调整,白酒板块估值快速回落,目前已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长期来看,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

  临近尾盘,军工板块再度冲高,龙头股博云新材直线封板,5个交易日内录入4涨停;贵航股份盘中触及涨停,中航机电、新研股份、耐威科技等涨逾4%。

  个股方面,N郑银今日登陆深交所,大涨44%被交易所临停;中天能源、大禹节水、山东路桥、亚夏汽车、华中数控等40余股涨停。

  两市仅500余股飘绿,鹏欣资源、东方海洋、四川金顶、雏鹰农牧、浔兴股份等跌幅居前;乐视网跌近5%,消息面上,乐视网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对于当下股市行情,光大证券态度较为积极,认为三季度磨底,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转机。

  同时,也有机构持不同观点。广州万隆指出,以目前A股所处的内外大环境来看,两根乃至三根阳线都不会轻易改变三观。另外,从央行和财政部此前官方口吻来看,基建领域更集中有效投资,不会再出现大水漫灌的情形,所以预计大基建这轮空间不会太大。同时,随着双节逐步临近,部分资金可能会逢高流出,短期来说对于反弹力度还是不可有太过乐观的预期。(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