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不动产登记5日办结拟入法 网上“弹出广告”要能一键关闭

2018-09-19 15:46:03 扬子晚报

  不动产登记5日办结拟入法 网上“弹出广告”要能一键关闭

  石小磊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18日上午召开。《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和《江苏省广告条例修正案(草案)》18日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这两部地方立法都有哪些创新之处,对我们的生活将产生哪些影响?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石小磊

  “一窗受理”5日办结拟入法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介绍,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我省徐州市颁发。2016年6月我省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不动产权证书发放量居全国第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不动产登记模式在全国推广,而这些好经验也将在地方立法中得以体现。草案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在办公服务场所设立一窗受理窗口,统一收取房屋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所需全部材料,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同时,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规定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的不动产登记以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三十个工作日办结外,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自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之日起五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应当即时办结。

  阁楼、公共绿地等都有明确规定

  买房时赠送的阁楼,小区的公共绿地,这些不动产如何登记?草案中明确,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时,应当依申请将建筑区划内依法属于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登记为业主共有。

  规范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广告行为

  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说,《江苏省广告条例》出台于2010年,随着近年来广告业态和广告管理方式发生大变化,人们对广告乱象要求加强治理的呼声越来越高。

  杨卫东介绍,草案将原第十八条修改为:“涉及金融业务的广告,应当依法取得金融业务许可证或者审批文件。”“发布有投资回报预期的金融业务广告,应当以显著方式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予以提示或者警示。”对于互联网广告,草案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