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定了!电影票全面支持“退改签” 霸王条款将成历史

2018-09-19 16:00: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18日消息,该协会下发《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院线、影院投资公司、影院在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规定条款尽量细化,做到权责清楚。

  换句话说,观众对买错时间、场次、或者不想看了的电影票,能做到“想退就退”。

  据媒体报道,事实上,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经营者单方规定“电影票售出概不退换”,属于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是“霸王条款”和“行业痼疾”,应予以纠正,各方应用合乎法律规定和市场规律且更加合理规范的手段,向观众全面提供便利的“退改签”服务。

图片来自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同时,各影院应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以保证观众在进入影城柜台购票时,提前了解到影票“退改签”规定。“退改签”规定中应明确,第一,是否同意 “退改签”或什么样情况下允许“退改签”;第二,对于同意“退改签”的,应明确“退改签”服务流程及“退改签”服务电话。

  《通知》还要求,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该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在确定观众了解规定,并点击“同意”上传后,观众方可进一步支付票款。弹出的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所明确的事项与“第二条”中对影院的规定须一致。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提醒各方,尽快落实相关规定,协会将与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和各省(市、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行业协会对通知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