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红电梯”运营1个月 仿制电梯卡逼物业出台“限卡”令

2018-09-19 16:50:25 武汉晚报

  “网红电梯”运营1个月,新问题来了——

  仿制电梯卡逼物业出台“限卡”令

  今年8月,江汉区花楼水塔街前进社区的电梯正式开始试运营,目前武汉市老旧居民楼加装的电梯中,这座电梯最高、轿厢尺寸最大,还能进出担架。一时间,这座电梯成为新晋“网红”,走到前进四路,询问前进四路80号,人们都会反问:“你要找的是加装电梯的社区吗?”

  刷一刷手中的电梯卡,就能轻松上下楼,“网红电梯”投入使用一个月,记者发现,居民们享受到便捷,却也遭遇新问题——管理方采取“限卡”措施,一家只发2张电梯卡,不够用。对此,管理方也大倒苦水:一个月来,收缴了7张仿制卡,正订制有加密功能的新卡。

  居民遭遇“限卡”

  一户只有2张电梯卡,不方便

  前进社区居民潇辰(化名)在电梯开通时十分高兴,然而,电梯开通后,潇辰少了爬楼的辛苦,却多了电梯卡不够用的烦恼。

  这座电梯在1楼有2个入口,每个入口在轿厢内外均设置电梯卡刷卡处。从轿厢外进入电梯内部,居民手持电梯卡在轿厢外部刷卡处刷卡,电梯门打开,接着在电梯内部刷卡处刷卡,选择房屋层数,电梯正常运行。换言之,没有电梯卡,居民们就无法使用电梯。

  “在电梯建好时,物业称每家会分配3张电梯卡,如果不够用,还可以在缴纳费用后申请适当增加,但是现实是,我们手中的电梯卡仅有2张。”潇辰解释,因为家中超过3人,且每人工作、下楼时间不同,物业的“限卡”措施,让居民们很不方便。

  物业也有苦衷

  运营1个月,收缴7张仿制卡

  面对居民的期待,花楼水塔街前进社区红色物业自助服务管理站李贵明拉开抽屉,抽屉内是一张张崭新的电梯卡。李贵明介绍,此前服务站确实告知每家有3张电梯卡,如果感觉数量不够可以适当增加,服务站内也有电梯卡,但目前,服务站给每户有电梯使用权的家庭仅发放2张电梯卡。

  他说,之所以采取“限卡”措施,一方面是因为电梯服务楼栋租住人员较多,为了确保楼栋出入秩序,暂时控制电梯卡发放数量。更重要的原因是,电梯运营1个月来,服务站发现有人竟在使用仿制电梯卡。

  “居民同意安装电梯,但未出资建设电梯的,是没有电梯使用权的。”李贵明介绍,运营中,服务站工作人员发现,个别未获得电梯使用权的人,也在持卡使用电梯,核实后发现,这些卡均为仿制卡。目前,被发现的仿制卡约7张。对于仿制卡的来源,李贵明猜测来自具有改码器的电子商店。

  “大规模发放电梯卡此类问题可能无法发现。”李贵明说,管理站在11月起将全部旧电梯卡换成新电梯卡,新电梯卡将进行加密,届时,每家住户的3张电梯卡将足额发放,与此同时,在公安机关指导下,每户办理的电梯卡不超过6张。

  “以后,居民每家每季度缴纳120元的使用费用时,服务站会对电梯卡充值加密,只有充值了,电梯卡才能使用。”李贵明提出解决方案。

  记者姚传龙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