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毕马威廖子彬:传统金融企业开始拥抱金融科技

2018-09-19 17:2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高晓锳)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18日-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其间,毕马威中国区主席廖子彬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过去几年,金融科技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从客户需求、监管、产品质量等方面对整个行业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企业转变了态度,开始拥抱金融科技。

  毕马威中国区主席廖子彬 中新经纬常涛摄

  廖子彬说,利用科技可以使传统行业在流程、产业链等方面变得更加有效,同时降低成本;在风险管理方面,可以通过大数据、科技更好的管控企业;在客户服务方面,可以透过数据增加对客户的了解,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产品方面,可以通过数据、科技扩大产品覆盖率,扩大客户资源,从而提高利润。

  根据毕马威年初发布的《2018年中国首席执行官调查》(下称《调查》)显示,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颠覆性技术继续吸引大量投资,并在各行各业迅速渗透。

  廖子彬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保险、证券等行业正在面临快速转型,许多企业CEO对科技的发展持积极态度。他表示,创新仍是中国CEO们推进业务转型及增长的首要战略,中国企业正积极进行数字化变革。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中国CEO有意向加强基于数据挖掘的预测模型或分析,这正是中国企业家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和充分发掘其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廖子彬表示,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追踪用户的购买行为、态度以及特征的变化,预先觉察潜在的市场机会和风险,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中国CEO认为“技术颠覆”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去年还只有四分之三的中国CEO这样认为。另外,超过一半的中国CEO表示其企业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这有效提升了他们数据分析、数据管理方面的能力;有九成中国CEO认为未来五年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高投资回报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