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代购5061元车险变成3800元保单 车主质疑枣庄贵翔4S店欺诈

2018-09-19 20:41:46 齐鲁晚报

  代购5061元车险变成3800元保单

  车主质疑枣庄贵翔4S店欺诈

  齐鲁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秦政) 买新车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的周先生却因为买新车遇见了烦心事。周先生在枣庄贵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新车后由4s店代购了5061元保险,不曾想周先生自己到保险公司查询后只有价值3800元的保单。

  今年9月3日,枣庄市市中区的周先生在枣庄贵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马自达牌汽车,同时和销售顾问协商,由4s店代购了价值5061元的保险,同时提供了一张电子测算单。“当时给我算了一下,交强险,车船税加上商业险,一共5061块钱的保险,我直接通过微信把保费转账过去了。”周先生说,销售人员在9月3日开出了一张5061元的收据,但是没有提供正规发票和保单。

  一周后,周先生仍然没有见到发票和保单,于是便自己来到了保险公司查询,可查询结果让周先生大吃一惊,保险公司回复只购买3800元的保险。“保险公司根本就没有收到5000,只有3800,其中还有1000左右的交强险和车船税,这中间有1200块钱的差价去哪了?”周先生自己从保险公司调取了保单详情并开出了发票。“我接着就去店里找了,但是他们就没说出什么解决办法来。”周先生表示,这期间自己一直在和销售人员协商,但并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9月17日,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市中区建华路的枣庄贵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见到了销售经理强晓雷。当记者和周先生提出质疑时,强晓雷先称,店内代购的保险并没有问题,1200元的差价是代办费用,而没有开发票是因为周先生并没有要求。

  为何代办费用要1200元之多?之前为何又没有和周先生沟通呢?强晓雷告诉记者,现在为周先生购买的保险和之前给周先生测算的保险内容是一致的,“发票是他自己去开的,自己去开和我们去开的不一样。”强晓雷改口说,这1200元也是保费,可以再次给周先生开另一张发票,但却说不出保险内容是何种。

  同样是开具发票,不同的人去开还能开出不同的发票?当记者再次提出疑问时,强晓雷再次改口称,这1200元还是服务费。“这1200元就在店里,要的话我可以再让保险公司补齐发票。”强晓雷说。

  面对工作人员的回复,周先生很是气愤,“这明显的就是欺诈啊!我要是不自己去保险公司调保单,是不是这1200就打了水漂了?还是有什么其他猫腻?”周先生说。

  随后,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市中区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工作人员表示会在7天内决定是否受理并给周先生答复。本报记者也会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