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大众拟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 2022年启动量产

2018-09-19 21:08:36 环球网

  大众拟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 2022年启动量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17日报道,大众集团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计划基于MEB平台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在2022年年底开始电动汽车的全球化量产。

  大众集团旗下4大品牌将基于MEB平台生产27款车型,大众ID系列率先投产,2019年年底,将在大众位于德国茨威考(Zwickau)的工厂下线。 MEB平台(Modular Electric Platform)是大众专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设计的平台,其可容纳大型电池组和电驱原件。

  大众电子移动部门负责人托马斯•乌尔布里希(Thomas Ulbrich)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的一次发布会上说:“目前MEB平台生产汽车刚刚兴起,大众就将以这个平台为基础生产大约1000万辆汽车。”

  大众没有给出预期的时间安排,但坚持其现有目标,即大众计划生产50款电动汽车,2025年之前,这些汽车每年销量达300万辆。

  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一样,大众也大力推进电动汽车量产。与此同时,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特斯拉正努力扩大Model 3的生产规模。宝马和戴姆勒还计划在未来几年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

  大众以及旗下子公司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2017年共售出1070万辆汽车。大众计划在2020年之前销售约1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在德国制造的10万辆ID车型。

  三年前,柴油排放丑闻曝光后,大众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引领全球绿色交通。大众计划投资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0亿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其中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将用于投资大众在德国设立的工厂,这些工厂分别位于布伦瑞克、扎尔茨吉特和卡塞尔。

  (实习编译:陈书婷 审稿:刘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