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1部门联合!广州将对5家网约车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2018-09-19 22:39: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据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微信号“广州交通”19日消息,今日(19日)下午,广州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等11个部门召开会议,定于9月20日起,组成联合工作组,对5家注册地在广州市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通知,有关在全国范围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部署,由交通运输部等部委重点对滴滴出行进行检查,并覆盖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等全国性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对于其他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由公司注册所在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相关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城市相关部门开展检查。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表示,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署,9月19日下午,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法制办、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应急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11个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注册地在广州市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联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决定,从9月20日起,由上述11个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广州如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如约的士)、广州微巴客运有限公司(微巴出行)、广州七一一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星星打车)、广州拓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摩纷出行)、广东粤运发展有限公司(粤运悦行)等5家注册地在广州市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联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将对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指导平台公司整改。

  此前,广州也曾约谈网约车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广州交通”8月27日消息,当天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暂停广州市顺风车业务、立刻进行全面整改和将相关数据接入广州市政府监管平台等要求。

  “广州交通”9月3日消息显示,当天上午,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对嘀嗒等在广州市开展顺风车服务的平台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嘀嗒等顺风车平台公司加强与公安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24小时应急联络对接机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侦查取证等工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