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企业家“控诉”8个月后 亚布力度假区管委会原主任被查

2018-09-19 23:04: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19日消息,黑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敬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敬先此前任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该管委会曾被“控诉”非法侵占土地、干扰企业经营等。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信息显示,2014年5月,王敬先开始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任职,并于2018年4月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职位上卸任。此次被查,距离他从亚布力管委会卸任5个月,距离亚布力管委会被控诉非法侵占土地、干扰企业经营等已有8个月。

  今年1月,一段 “控诉”亚布力管委会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视频中,企业家毛振华站在雪地中,控诉亚布力管委会非法侵占土地、以各项检查为名干扰企业经营等。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1月2日报道,当天上午,毛振华向记者确认了视频的真实性,不过拒绝了采访要求,他表示,自己一个堂堂正正的企业家搞得跟窦娥似的,对这件事不愿再多说什么,这成了他人生中的一个低点。

  1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将对此事开展深入调查。1月4日,调查结果公布: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由亚布力管委会向阳光度假村道歉;对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和人员自2017年10月以来出现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干扰阳光度假村正常经营活动的相关责任人,责成省森工总局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严处。

  1月22日,在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提及此事,他认为,损害企业家、投资者和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应坚决制止,并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政府部门在营商环境建设中要起带头示范作用。严鹏程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东北地区改善营商环境的努力,帮助监督改进存在的问题。(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