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加加食品因信披违规或被处罚,48亿收购金枪鱼钓不确定性增加

2019-09-19 14:3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闫淑鑫)9月17日晚,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当事人将受到警告和罚款。

  资料图 来源:加加天猫旗舰店截图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上述违规行为共涉及三个方面,分别为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

  具体来看,2018年2月9日、2月11日,加加食品控股股东湖南卓越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5400万元,占其2017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2.62%;2017年3月7日至2018年1月30日,加加食品为湖南卓越合计开具7.188亿元商业承兑汇票,用于借款质押等,占其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4.91%;2017年11月,湖南卓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振以加加食品的名义为湖南卓越对外借款提供担保,金额达2.95亿元,占公司2017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14.33%。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的上述行为,并未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办公会审议,在事项发生时,也未通过临时公告予以及时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证券法》的相关规定。

  鉴于此,湖南监管局拟决定对加加食品、湖南卓越给予警告,并各处以罚款40万元;对杨振等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

  据加加食品披露,上述违规事项已于去年全部消除。

  值得一提的是,加加食品表示,此次立案调查,可能会导致公司正在推进的收购金枪鱼钓100%股权一事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2018年3月12日,加加食品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交易价格为48亿元。今年6月份,加加食品因前述违规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业内纷纷猜测该项重组是否还能顺利进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6月21日,加加食品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曾提到,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满足相关收购条件,但交易双方仍在积极推进本次重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